部门简介

机关党委机构设置及工作职能

中共华中师范大学机关委员会(简称“机关党委”)为学校党委领导下的基层党组织,其主要职责为:

一、认真宣传、贯彻、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学校党委的各项决议和决定,并为其在机关的贯彻落实发挥保证监督作用。

二、抓好机关的思想政治工作,增强党员、干部的政治意识,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,引导党员不断增强“四个意识”,坚定“四个自信”,做到“两个维护”。

三、加强机关党支部建设,探索机关党建的新方法、新形式,严格落实“三会一课”、支部主题党日、组织生活会、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,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。

四、做好机关党员的管理、监督和服务工作,负责机关党员的组织关系转接、党费收缴、党员信息维护等工作。

五、指导机关党支部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、培养和考察,做好审批、接收新党员工作和预备党员转正工作。

六、按照校党委、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和要求,抓好机关党风廉政各项工作。

七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,深入推进机关作风建设,增强机关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和业务能力,提高机关工作效能。

八、加强指导机关工会和机关老协等群团组织开展工作。

九、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。


目前,机关党委下设28个党支部,分别是:学校办党支部、纪委办巡察办党支部、组织部党支部 、宣传部党支部、统战部、机关党委党支部,发展规划处党支部、人事部党支部、离退休工作处党支部、财务处党支部、审计处党支部、本科生院党支部、学生工作部党支部、研究生院党支部、科技处党支部、社科处党支部、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、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 、基建处、新校区指挥部办公室党支部,保卫处党支部、信息化办公室党支部、校工会党支部、校友工作办公室党支部、校团委党支部、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、国内合作与培训管理处党支部、档案馆党支部、科教职管办党支部、幼儿园党支部。


办公地点:行政楼324室,联系电话:67868033。